墨行於轍

【沖神│葉黃│今岩今】
Plurk:sherlock1993

【全职高手│叶黄】叶家兄弟生贺

  一对每日在键上速度驰战、指尖覆着层薄茧的手此时悠悠地挂在一起,不甚使劲,就是能确定稳稳拉住、某人闲着没事荡着甩着也松不开。

  两人被隔离在兴欣网吧外头,在夕日刚落山头的月色下相视而笑,叶修没告诉刚下飞机打着车过来还没能歇口气的恋人自己将原本兴欣战队要给他准备的生日宴挪到中午、一整天总有些时候无法全神贯注,心心念念就是为的这个时刻。

  「现在才发现咱们也挺久没见了啊。」叶修伸手顺了顺黄少天一路奔波过来的证据、看着眼前映出自己倒影的那对窗,窗外的夜比他们身处的地点深邃,星点在无光害的夜里肆无忌惮放着光明一闪一闪。

  「说什么你呢这不那会在记者会上见过了吗?赢了别人也可以忘的呀你好意思吗你?我告诉你啊我妈在我小时候常说人不要脸没关系别不要脸成这副德性!想想我当初没问她一个人真这么不要脸该怎么办真是有些可惜不然你也用不着弃疗了。不过这也不能怪我,谁要我当初没知道世界上还有你这奇葩。」

  「反正现在这奇葩是归你了。你下次回去问问说不准你妈还告诉你人再不要脸总会有人愿意跟着,不过也用不着问了你现在看看也能知道。」叶修将握在掌心的手拿起、在恋人眼前晃呀晃的孩子献宝一般,面上得瑟都让人忘了那宝贝的主人谁。

  「你少在那儿垃圾长垃圾短,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别说得好像我怎样都可以挺随便似的!」

  「没啊,说你黄少天打打眼光忒好挑人眼光特别特别高。欸你别废话了说订的哪家餐馆带个路啊。」

  「我次奥我都跟你说馆子名了这不是你们H市嘛你叫我带路对不对啊?」

  「那餐馆在这条街上?」

  「不在吧我百度过的呀不是在那边隔五条街过去?」

  「那我怎么会知道?」

  「靠我鄙视你一辈子啊。」

  黄少天从裤袋摸出了手机,以不知道哪来这么多丰富的连接词形容词副词语尾助词作衬、详尽地告诉了电话那头两人的方位后挂上电话,对叶修说了句车一会就到。

  兴欣网吧旁那方高楼乌影下不轻不重的嗓音一高一低此起彼落,说话痨吧那心里所有想说的话还没能完全装进比别人大上一倍两倍的文字泡里;说垃圾吧却是一句句轻轻搔得恋人的耳甘之如饴。

  「哥!」

  等的那辆车还没来,一句喊声打断了一来一往的鄙视嘲讽。

  「操不是吧。」叶修望向来人瞇起了眼,眉头微微蹙起更是与眼前的一表人才成了对比中的对比。

  「靠靠靠靠我才要说这不是吧这啥?」

  「啥毛啥我不跟你说我有个双生兄弟?」叶修给了恋人一白眼、继续用不甚友善的眼神响应方才那声称呼。「你来干嘛?」

  「你要出门?」透过镜片瞧见两人紧紧牵着的手,叶秋立刻将之与自家哥哥稍早前提过的男朋友三个字符串连在一起。

  「是啊,等车呢。你来干嘛?」

  「哥你用这样吗我没说要带你回去呢。」几乎一模一样的声线原来可以说得一句话态度从北京差到太平洋呢。黄少天想。

  叶秋接着开口了,在叶修没能说第三遍的你来干嘛之前。

  「你要出门就没事了,我到H市出差,想说今天这日子刚好能来向你说声生日快乐,再想若有机会可以稍微吃个饭,你忙的话也无妨。」

  「哦。生日快乐,叶秋。」叶修点头。

  「那我回去了啊,你什么时候回家?」

  「哎你说声再见就好了废话这么多干啥?看啊我车来了。」

  「等等等等!」黄少天开口,压低在叶修耳际的音量恰好让叶秋也听得清楚,无效招数,「叶修你不和你弟吃饭?」

  「说什么呢我今天跟谁吃饭你还忘了你?」

  「我说三人吃我也没关系。」

  「没关系你别理他,他这人很识趣的不会放心上。」

  「可我想三人一起吃啊。」

  叶修愣了,不甚在意的眼神捕回了些正经。

  「为什么?」

  黄少天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为了探索恋人的童年往事而留的叶秋,在礼貌地询问过后得到对方一句「当然好」便以能与两个生得一个模子的人一同用餐感到新鲜为由推着两人上车。

  当然这事是有条件的,谁能满意等待一天与恋人的晚餐最后变成了亲属见面会?

  「结束后你可得还时间给我。」在确认没能让前方与司机比肩的兄弟入耳的音量下,叶修朝着黄少天耳里低喃。

  「这样我明早还回不回得去?」

  「我还管你啊反正你们不是放假了嘛可以放一整个夏天啊。」

  「我操你妹叶修你大爷你大爷你敢给我提这事你要不要脸!」

 

 

 

评论
热度(22)
© 墨行於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