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行於轍

【沖神│葉黃│今岩今】
Plurk:sherlock1993

【全職│黃少天中心】今天初二

  除夕守歲、初一補眠,再接下來就是出嫁女子回故鄉盡孝道,順道讓獨身未娶的兒子也以陪娘回家以表孝心的日子。

  畢竟每年在自家隔市的外婆家自己也做著平常都在幹的事,黃少天是毫無懸念的,除了一大早自夢裡被喊起來之外。至於夢境是啥不提也罷,反正自行帶入他家夜雨聲煩角色、在榮耀世界裡用冰雨舞出刀光劍……咳,總之這是事常有的,不留戀,只是雙眼一睜那時還是有些疲倦罷了,這也是人之常情。

  在自家車裡瞇上眼倒也沒再夢見什麼,興許是因那車程還不足以讓他進入熟眠。

 

  「姑姑、姑丈……少天表哥!」

  才剛下車呢,兩個看似各差了他兩三歲的少年便從大開的門內招著手。

  「哎,都好都好啊,怎麼樣啊最近,手速麻利點沒?」

  「好個頭啊好!長輩在旁邊呢沒看見哪?都幾歲的人了一開口就先招呼遊戲!」想當然爾接下來被招呼的便是那在某個領域堪稱為大神的腦袋。

  「大過年的您就行行好吧媽,出手用不用這麼狠呀……人跟我打招呼我能不回應嗎?」這麼摸著頭碎唸之後,轉移了視線的黃少天向一旁笑開了懷、無非是不甚介意的兩位老人家問候時倒也不失禮數。

  發紅包的原則各家不一,黃姓那裡的長輩強調有了收入便不再給、外公外婆卻總說未娶妻前都是孩子。接過散發出吉祥氣息的朱紅信封袋當下必然地也被說了幾句什麼時候來討個媳婦給你媽、也可以替外婆的省荷包云云。後話那當然是開玩笑的,聽者在道過謝之後貫徹自己擅長的機會主義、見縫閃到表弟面前發紅包。

  「謝謝表哥!」

  「藍雨發的薪水錢!每年等的就這包啊!」

  「行了吧你們兩個,每年同樣的話要說幾次啊。」年年聽著同樣一句話、也都會這麼應的人卻是年年失笑。第一年還被問薪水是喻文州發的嗎,汗顏回答不好意思啊我和他拿同個老闆的薪水的黃少天是了解網遊玩家對聯盟那憧憬,不過至於嗎這。

  「姑姑我們和表哥去玩了!」

  夠義氣啊。──人對非自家孩子總是特別仁慈,這麼心說的黃少天只消再轉過頭向母親微微一笑便能得到去吧去吧的回覆。

  「怎麼樣,今年有沒有帶啊?」關上門,都還沒坐穩的,這樣的問句就入了耳。

  「帶啥?……神經病啊就說那不能帶給你們亂玩的!一會兒掉了怎辦,去去去開你們自個兒的號玩去!」看著眼前兩雙放著光明就像掛天上那星星般的眸子,黃少天在問出口的同時便想到了什麼而接著毫不留情地拒絕。

  「什麼嘛,好歹也是我們看著它成長的呢。」大表弟說。

  「對嘛對嘛,想當年夜雨聲煩還在網遊……」二表弟和。

  「夠了沒啊左一句右一句的說相聲啊兩位,還看著它成長的呢說得哥都要吐了。說夜雨聲煩帶你長大還差不多點,兩個小毛孩!」

  「就是就是!哥你不說我還沒想到,你現在紅了就不帶我們了!」大表弟應。

  「哥不帶你們?好意思嗎好意思啊你!你看看人家你弟都不說話了,你好意思說哥還不敢聽了呢,哥下次就真把你丟在副本入口走人。」

  「別別別,我說的是夜雨聲煩啊。再說了哥你每次不也把我們丟在入口嗎。」所謂帶人不是帶人進了入口後自己衝進去殺光全場啊,一有機會就上也不是這樣的。

  「誰把你丟在入口了我有嗎?再說了夜雨聲煩出現在網遊的影響力你也知道,上回不過進神之領域就鬧騰成那樣子你想想我要出現在三區能行嗎?好了好了別胡說了快快進遊戲吧,對了我今天沒帶三區那號啊,反正就算是開來帶人的、每次多是本人在旁指點你們也沒有差吧?哥有個號要進神之領域了不想練其他人,哎哎哎你們誰是不是也要滿七十級了?聽雨舞劍是吧?開始接神之挑戰沒?剛好可以觀摩觀摩啊。」

  「對對對,你怎麼知道我正要讓你幫我呢。夜雨聲煩破神之挑戰都八百年前的事我早就忘記你怎麼做了!」

  「哎你怎麼就這麼沒骨氣啊是不是男人!自己的任務自己解去。你要今天去接任務哥可以在旁邊幫你看著。」說著,黃少天眼前螢幕已經隨著帳號卡的插入出現一個五十級的劍客。

  「五十?第十區?哥你越來越牛了啊。」二表弟讚嘆。這要換做是他人大概說出的會是不愧職業大神這樣的話來,但畢竟眼前這可是自己所熟悉的親人,他最為認識的並非身為大神的表哥。

  「好說好說,只是剛開始接,還不能保證會通過呢。」說出這話的口氣卻是得意自滿,表弟們不知道的是,黃少天對著那張帳號卡說過自己絕對不會輸給葉秋這樣的話。

  等著吧葉秋,我們家流木是不會輸給君莫笑的。這麼心說,黃少天操縱著那個最初只是從自家戰隊要過來幫忙當召喚獸、自己卻也這麼收著一路練著來的小劍客,接過了對黃少天本人而言第二度的神之領域挑戰任務。

  「看好了啊看好了啊,哥盡量放慢點,等等就換你的聽雨舞劍,大過年的進神之領域討個吉利多好,加油啊!」

  「等等等等你要我看啥呢!哥你不說放慢點嗎你剛那崖怎麼跳上去的?你倒是別廢話了好好解釋解釋自己的動作啊!」

  「哥廢話?越來越沒大沒小了啊你,小心待會我把紅包給沒收了。別以為我不知道舅母每年只准你們自己留你哥我給的紅包在身上啊!讓你說我廢話我讓你說我廢話!」話裡流木完成了一道挑戰。

  「……哥我求您了這大年初二的別虐人了行不。慢點啊!」

  「有沒有認真看哪哥不是已經夠慢了嗎?剛才那個地方真是一點技巧也沒的你待會自己自個兒試試就知道了哎!」

  雖然常常是逮到機會就不顧自己說好要慢點的承諾而往前衝去,之後流木也因為等級差距吃了不少苦頭,幾次的重新來過之後終也是進了神之領域的大門。

  [葉秋葉秋葉秋!我們家流木也到了神之領域了!!五十級呢!!!我們再來PKPKPK!!!﹞

  在QQ上敲著夾雜驚嘆號的字同時他也聽見了自家表弟的嘆息聲。

  「還真的進了呀……總覺得哥你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說啥呢我不就在這兒呢嗎。」黃少天咕噥,眼睛盯著的卻還是自己所帶的電腦。

  「哎你就當作是那啥凡人對大神的景仰吧。」

  這話才讓他回過頭。「現在討好我也沒用了啊,紅包給多少就是多少。再說職業選手也都是人,我這些也是練著來的。」

  ﹝跟七十級的君莫笑嗎?我哪好意思啊。﹞然後,螢幕上跳出了這麼一句話。

  再然後,大小表弟看著方才還以難得溫柔的口吻輕笑著安慰自家表弟的黃少天啪地一聲猛然蓋下自己的筆記型電腦、第二聲拔出那張寫著流木的帳號卡。

  「呸呸呸我剛剛口誤了其實職業選手也不全是人哪也有些不是人的傢伙的!不過來來來大過年的我們不提那些啊,說多穢氣就多穢氣!倒是你登入沒啊哎怎麼到現在才要插卡呢快登入快登入!哥教你們打榮耀咱們來進神之領域了啊!」

 


 >>>

大家新年快樂。

本來word是開來寫除夕文的我就這麼寫完了初二的黃少(#

這篇讓我昨晚夢見了小劍客流木呢說多幸福就多幸福←

就決定之後要取什麼名就用聽雨舞劍了,夜雨聲煩主廚名(?

發完文陪老媽回娘家w


 

评论
热度(5)
© 墨行於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