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行於轍

【沖神│葉黃│今岩今】
Plurk:sherlock1993

【全职/叶黄】黄少天2018年生日快乐!!!

*有关于少天家庭的私设

 

  昨晚那魔法的时间点一到,黄少天便死皮赖脸地巴着恋人给他唱生日快乐歌。他嘴巴上叽叽喳喳地念个没完,心里倒是从没想过叶修会答应他,没有期待没有伤害。后来当人真的认认真真唱起了歌,黄少天反倒是给吓得不轻、一直到他们一点多互道晚安下线之后,翻在床上还矛盾着那份惊喜与不能提早开启录音以致于档案没法完整的懊悔。
  也就因为这样,今天家里门铃响起时黄少天他还睡着。

 
  「伯母您好,打扰了。少天在吗?」
  眼前这组合在黄太太眼中怎么看都觉得违和。蓝雨这几个孩子她都认得,主要是站在打招呼的喻文州边上那人——
  「你是叶修吧?终于来了呀。」即使没打过照面,在电视上也是没少见过的。
  这突然的语出惊人吓坏了一票蓝雨的青年,以及那被点名的当事人。
  「……伯母您好呀,我是叶修。」在瞇起眼对着夸张瞪大了眼的卢瀚文呀徐景熙等人尴尬笑笑之前,叶修首先点了个头。
  「你别怕,我还不算那么古板。」
  然而她还是没能马上停止自己打量叶修的目光。气氛尴尬了几秒钟,黄太太叹了口气,面对这个在电视上随时看起来都游刃有余、眼前却明显有些惶恐而又压抑着让自己沉稳下来的干净青年,她的眼神也不免柔和起来。
  「你们是来找少天过生日的吧?那孩子估计是还没醒呢,家里从早上就没个动静的。」
  黄太太招呼人坐下后便上楼去,喻文州此时才笑了出来。
  「心脏的你笑什么?」叶修很无奈。
  「我就是在想,其实你根本不需要找我们来。」
  「大神你真行,人家妈妈都接受了。」
  「你们听黄妈妈刚说什么了没有?说叶修怎么才来呢!」
  「等女婿等了多久了啊这。」
  「女婿个毛!宋晓你给我小心点啊别以为本少什么都没听到!你们这些人够不够意思,啊?队友爱呢?」
  别说赖床了,黄妈妈一喊门就是少天呀叶修到家里找你来了,门的那头闻声一阵惊天动地,却马上又静了下来,黄少天很快掀开了个小门缝:「妈妳说什么我刚没听清呢?」他还以为自己听到那个谁大老远跑到这个他和家人共同居住的老家找他来了。
  结果一问之下妈妈说不是梦,这刚睡醒的炸毛狮子火速拍上门,再出来时便是他们现在看见的得体模样。

  「嘿呦黄妈妈不是说你还没醒吗!」
  「早啊少天。」
  「队长早……喂不是我说啊,就没人觉得这画面有点不自然吗?尤其是你,喂,我们昨晚不还聊着?你搭几点的?」后面那句话是对叶修说的,走到人耳边低声说。
  从大家进门入座到现在,叶修一直是正襟危坐的,大家调侃着关于黄太太的语出惊人时他就是笑得再配合也不脱几分尴尬,而当黄少天此时一下楼劈哩啪啦地开口,叶修突然间自己也莫名所以地松下一口气。如往常一般,那样犹若细雨打在绿叶上的叮咚就是再急促也总能让他心神安定下来。  
  「就不能在酒店给你唱歌呀?」
  于是叶修忍不住笑了,挑起眉毛笑,他盯着黄少天眼里清澈的深棕色,模仿刚才的呢喃轻声。
   黄少天确实是感动了,甚至面对那近乎调情的刻意有些羞赧了,只是在一双双猪队友的眼皮底下,再坦率也有不好说的话。 
  「……别说这个了,你们什么时候说好的我怎么不知道?」
  「这是个艰辛的过程啊,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叶修说。刚才的心安也只是暂时,他的眼角时不时瞄向二楼的方向。
  虽然谈起来有些失礼,但方才从黄太太口中听见自己名字的当下,叶修几乎能感受到自己全身细胞的不寒而栗。那句你终于来了呀的背后似乎包含一个比自己原先预想还要长的故事。
  关于和黄少天的事,他对家里是一个字也还没提。逃避不是他的本意,但叶修不得不承认的是,因为两人性别的关系,向他那个原先就不能算亲昵的家庭出柜,于他而言是件有些麻烦的事。每当思及此事,他总是想,反正男人和男人也结不了婚,那他和少天之间关于两人在一起的承诺也就不急着要和家人扯上关系了,也正因为如此,他从来没有主动和黄少天谈起像这样话题。
  而这边的情况照刚才看来,叶修估计黄妈妈是什么也知道了,却对恋人对家里说起两人关系的程度摸不着底。
  「算了我问这个也没意思,欸你们不是来帮本少过生日的吗、应该有订什么餐厅吧?订几点的呀是不是该出门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走吧走吧走吧。」
  黄少天一手拐起叶修的胳膊、另一手招呼着队友们赶紧起身。其实不只是他,在场所有人都看得出叶修肢体与表情不符的坐立难安,于是蓝雨这拨人也不磨菇,脸上因为低调欣赏着他们家王牌与荣耀教科书的非日常而忍俊不禁的同时,向黄妈妈大声道完谢便一个接着一个往门边走。
  在黄少天着急着把家门关上前,下楼招呼客人离开的黄妈妈话是对叶修说的。 
  她说G市确实是远了点,但假若叶修不怕辛苦,那得常来才行。

 
  「你们别介意,我妈就是说的客套了些,蓝雨这么多比赛我哪来那么多时间在家呀是不是。」
  比起恋人的面红耳赤,叶修本来无视着蓝雨队员们那一张张带有卦味的瞠目结舌在想,他总算是知晓了自己心上这颗小太阳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被孕育出来,才有着这般的温度。只是黄少天这话不仅缓解了他自己的羞涩,还连带把叶修的感动都化成了笑意。
  「你怎么知道伯母不是确定了明年的这时候你还会在家?」
  「靠呸呸呸呸呸叶不修你说话留点口德我告诉你啊,我现在不跟你计较,晚点肯定把你打到认不清那君大大长什么样子!」
  这话一出自然是受到了身旁所有人的挞伐,黄少天是最听不下去的那个,就算从月球来给他过生日也抵不过话损蓝雨的仇。
  「我擦你对舍命陪君子来到这个地方的人这样说话的啊,少天这人行不行啊?不行回娘家吧大蓝雨永远是你的归属啊。」
  在那一片以忘恩负义四个字为主的围剿中,黄少天听出了一丝不对劲。
  「嘿呦慢着慢着,你们一口一个陪叶修来的这里,敢情现在大家都觉得根本就不该来的是吧!你们一个个真的是伤透了我的心,副队平常对你们不好吗?」他感受到了什么叫世间没爱,有爱也不给你。
  之后还是喻文州给大家收的场。
  「少天别气。我们也是真来给你说生日快乐的,你就是没看到我给前辈向大家传话时他们听到要来这有多兴奋。我们休息会儿,过两天一起回去练点手,黄妈妈明年说不定有机会给叶修说说少天抱回家的奖杯。」
  一听见那黄妈妈,叶修整张脸都红了,完全感受不到这群人口中那什么队长的圣光,只觉得这人的心要剖开来估计颜色不会比他的清澈。

  再之后,他们把时间留给两个人。

 
  「喂,叶不修你大爷的什么时候瞒着老子搭的车?我怎么不知道?你昨天下午上的线、之后就是要睡那时了不是?你莫不是早上的车吧?但是这么早可以check in的吗?」黄少天嘴上念念有词,边用空着的那只手推估着。
  「哪那么多问题。」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晚上的车?」
  「明早吧,我订两天的房。」这个叶修倒是回答得挺明确。两人慢慢地走,像是珍惜着脚下踏的每一步路,叶修用拇指在恋人的指尖上搓呀搓的,不一会儿松开了十指相扣,将黄少天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里。
  「对了,少天啊我问你个事。」将发语词营造得像是个心血来潮的节奏,但其实从刚才到现在,这个问题一直都放在叶修心尖儿上。
  「你、你干什么这是。什么问题用你这么严肃呀哈哈至于吗?」
  看恋人随着谈话都停下了脚步,黄少天不由得紧张起来,「你是想问晚点我是回自己家还是跟你回酒店是吧?我跟你回去你可不能让我分旅费呀,你要答应我我就跟你走,怎么样?」
  「好的。但我想问的是另一件事。」叶修一个键将眼前送到手的宝贝收入囊袋里,再冷静地开王。他问起了黄少天向家人坦承的事。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做个参考。」
  「哦那个呀,还以为多大的事呢。就上次我回来的时候和我妈聊到这类的话题,我见她也没多排斥,就拐着弯向她说不用给我着急安排相亲对象了。」
  「那她说什么了?」
  「最初最初她也是有点吃惊吧,但她终究希望的还不是我开心嘛。」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一晃一晃的,将妈妈为了调适心情一下午都不和他说话的事放心里,只传达了结论的部分:「她说只要我们过得好就好啦。」
  这时他也意识起了叶修当初为了荣耀离开家里好长一段的事,想想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便伸长了手艰难地拍拍叶修的头,道:「没事。」
  「嗯。」然后,这不晓得算不算沉的话题就停在了一间地中海餐厅的门前。
  「我们到了。」叶修接着道。
  「握槽叶大大你不是吧!」
  看见这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建筑和店内透过玻璃门隐约渗透出的非平民气息,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叶修今天的穿著哪里不对劲。虽不到系上领带的程度,明显是专柜货的白衬衫上有着低调却完全称不上朴实的暗压花纹,一对领子上各有一片绿叶的刺绣,不得不说真是挺适合他。光是迅速认真瞄一眼叶修人模人样的搭配,他开始相信他们不是走错了餐厅。
  「世界赛那会你不是说那里的餐厅好吃、一生至少要再吃一次吗。」
  「不是吧,在中国吃这种东西那得多贵啊!再说了我那时候还不是吃得太感动才会这么说的嘛,你这么放心上我哪好意思呀。」
  「我都没不好意思了你不好意思什么?」叶修拍拍恋人的肩,示意他们杵在人高级餐厅门口够久了。接着,在推开门的同时又补了句:「我只是觉得,人生苦短,值得的事就赶紧的吧,你别太在意。」

 
  午饭过后,服务员端上了一盘精致小蛋糕,问了过生日的是哪位,并在雕花盘的空白处上头用巧克力笔轻车熟路地写上生日快乐的英文字,附上一个带着微笑的太阳公公。
  「老叶你绝了,撩汉技能特化吧你这是!」
  「我什么也没、」话到一半,叶修突然想起自己在预订餐厅时填的表格。
  在那用餐目的的复选字段上,他勾选的是情侣约会,和庆生。
  「这餐厅不错啊。」他心里庆幸的是自己选了个隐密的包厢,服务员看起来也没多大反应。
  服务员送上餐点的结账单时,热心地询问需不需要为寿星唱首歌,并且这儿似乎还有给寿星照纪念相的免费服务。
  叶修闻言用眼神给黄少天索取意见,后者红着耳根子迅速向恋人摇摇头后礼貌地开口婉拒对方。
  「少天大大这么客气呀。」在服务员阖上包厢门离开之后,叶修轻声调侃着手忙脚乱的黄少天。
  「那也太别扭了,我还是听你唱就好。」
  其实两人的想法是一样的,都希望多留点时间以两人最习惯自在的方式渡过这一天。
  「我不是唱过了吗,这东西CD有一年都不嫌长。」
  「靠靠靠叶不修要不要这么小气!不说是寿星最大吗有你这样计较的!」
  「拍纪念照倒是必须的,走吧。」

  在回到叶修下榻的酒店以前,两人找了间网吧,散人在二对二的PK房内,给剑客炸了署名的烟花,一张张撷取画面上的夜雨声烦笑颜灿烂近似本人;在屏幕前,叶修给麻利地忙按着表情键与截图快捷的黄少天在耳边轻声道着午夜十二点前的最后一句生日快乐。

 

 

**

真是要被让我差点来不及发文的LFT气死了但还是要开心,因为今天是重要的日子。

祝大家的大狮子宝宝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
© 墨行於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