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行於轍

【沖神│葉黃│今岩今】
Plurk:sherlock1993

【全職│喬一帆中心】你也是一顆星

>>此為CWT36無料小報內容全文釋出

>>下收小報封面,繪師:白久

>>雖然是各自獨立作品,不過這篇文有另一半(?),點此進入兩顆星,作者即繪師白久❤




    你也是一顆星

  入夜以後,在空無他人的迴廊踏出那足音隱隱約約成雙成對。那是所有選手先一步回到宿舍盥洗休息的時間,甫與隊上經理及副隊開完會的王杰希依循慣例親自巡視自家選手們是否都已離開。對一個遊戲選手而言練習是理應謹慎的,然休息更是必須的。

  距訓練室幾步的位置,除了自己聽慣了的腳步聲及其回音外,斷斷續續的輕聲窸窣從裡頭傳入其耳。再近一點,他聽見那是兩個人的音色;接下來,完整話語在失了空調運轉聲的寂靜室內傳出。

  「如果真的這樣也沒辦法吧,英傑你不用擔心我,不當選手我也能做其他事的。」

  英傑?……說話的人是一帆吧?

  即使被所有的人都這麼評論,就王杰希個人而言,在微草隊上沒有一個人是啥小透明。他熟悉著每個隊員的日常習慣,不是將它們特別放心上去在意,每一個成員都是為他所選,平時的練習狀況當然也是無一不入眼。雖然他不能否認自己對於特別看好的選手有著訓練上的特別關愛,更不能否認那是因於早在如今他便誇張地替自己在這群人之中揀出那個自己想要託付微草未來與之的人選。

  現在是夜寢時間,選手們與各自室友在宿舍裡就算聊個天昏地暗他也管不著,但若像這樣還待在訓練室,按理他是有必要出面說說。然而現在他放輕腳步聲,僅僅駐足選手室門前望著那對少年的背影屏息。往常的王杰希不會做這樣的事,也許他是對那聊天內容特別感到好奇,總之他給了自己少年們只是聊得忘了我、已經關了電腦聊聊又有何妨的理由不打斷,至於繼續停留的理由他便略過了。

  「其他事?一帆你已經想好退出之後自己要做什麼了嗎?……還有時間的吧?我覺得你可以的。」

  自家小選手們談論的是關於在職業圈的去留,現在是高英傑的聲音。

  「我還是會努力的。」

  王杰希沒有看見背對著他的是怎麼樣的表情,那個平時總沉靜著的少年此時語氣沉穩,雖是堅定他卻不想斷定其中的情緒。「如果到時候還不行我也還沒有想到要去哪,還年輕的話可以從兼差開始吧。」

  「嗯,不過我們現在還可以一起加油。」另一位平時習慣沉默的少年此時則是點起燈火的一方。

  王杰希輕呼出一口氣,在論及實力後、那個大家都明白在職業圈較為可能久留的少年比起另一個人似乎更無意提到關乎未來的事。

  合約這事說有多現實就是多現實,該結束的時候它就會結束,然後能留的人留下來那該走的人就得走,那如同他清晰聽見的第一句、喬一帆自個兒說出的那也沒辦法。王杰希對於少年說出自己還會努力卻也自己明白職業圈並非無情而是現實這點感到欣慰,同時也為之些許可惜。

  一個人來到職業圈絕不會僅靠著一時小幸運,喬一帆再怎麼樣也是個職業選手,而進了隊後他的自我加強也不亞於其他任何人。在如此情況下進步幅度始終不見起色他首先想到的便是這位少年仍然沒有尋出適合自己的一套努力方式,事實上因為如此最後被淘汰的選手自始至終也不在少數。王杰希作為隊長理應為各個選手訂出最因材施教的訓練方針,他的確不否認是因為他太過在意自己所看重的人而無暇替每一個自己選進來的少年一一找出他們應踏的步伐,才會就連喬一帆實為不適合練刺客這件事也從未顧及。

  刺客至陣鬼的轉變那是再之後再之後,從另一位職業大神那裡得知而著實讓王杰希豁然開朗、也讓他安心許多的消息。

  年輕選手的未來本就應該由自己尋出,但是那被隊友依賴著的陣鬼一寸灰活躍於遊戲地圖上、將一個個陣法操作得麻利看在王杰希眼裡卻總讓他有種將責任在這裡放下就不必再操心了的安慰。

  當然那也是後話。當晚的訓練室中兩個少年早已在王杰希稍稍嘆著自己果然始終無法給予每個選手均等關心時換了下一個話題。

  「啊、這個沒事,已經沒事了。」

  「……看起來很痛呢。真過分……」

  那是高英傑輕舉起喬一帆的手同時說出的話。

  王杰希聞之回想起稍早從喬一帆那兒回顧幾個人被他所懷疑是葉秋的那個君莫笑團滅的影片時後者似乎還好好的。那之後被支使去倒水買飲料回來的少年給人找機會用熱水燙了手背這件事他當然毫不知情,也包括少年被欺負僅僅因於提供了身為微草隊長的自己那段錄像、間接給當時隊友造成了麻煩這事。

  那些他都可以不管,但身為一個網路遊戲職業選手,眼前不遠處那隻右手發生了點什麼則是必要關切的。

  「一帆、英傑。」於是他上了前。

  視線一直停留在喬一帆被高英傑握住的右手上,王杰希注意到前者在自己走進時隨即伸起的左手與那將他和後者的手一併往下壓的動作。兩人以戰戰兢兢的口吻喊著隊長時,那樣的動作也許本來是不動聲色的。

  「怎麼還不回去?」

  「……對不起。」

  他給的是詢問而非斥責,得到的卻是道歉,異口同聲。

  「一帆手怎麼了?」在心裡暗暗苦笑著自己的形象原來這麼嚴肅啊的同時他也將話題切入自己偷聽了這麼久這終究仍是沒有掉頭就走的主因。

  「這個是、……」先是脫口而後躊躇的是高英傑,默不作聲的是喬一帆。

  「怎麼了?」

  「不小心燙傷了。」興許是意識到自己不該讓朋友和自己一起為難、也不想讓隊長知道如此枝微末節的小事,反正那些一直以來的嘲諷與欺負自己也不甚在意,不管他們就好了。於是喬一帆自己開口了,簡明扼要地說明了他想說的全部。他的聲音不大,卻一無所怯,彷若這些事與他無關、受傷的更不是他的手。

  「來我看看。」在那隻右手舉到了隊長面前同時另一個人這才鬆開了手,手背上的稍微泛紅看似沒什麼,有常識的人卻都明白燙傷那是痛在表皮之下。

  「你們跟我來,我那有燙傷藥。」

  王杰希邊替那隻每天努力程度始終不下於最親近友人的右手上藥同時、邊延續他們的話題思忖著這樣的少年若是終究沒有尋到他的未來而真的離開了自己將他帶進的這個地方之類一事。而在這孩子身邊靜靜站著等候的人正好是王杰希甚至與自家副隊說過他就是微草未來的孩子這點的確讓自己心裡稍稍矛盾而沉悶。

  「謝謝隊長。」

  「快去休息吧,明天的訓練一樣不能遲到。」

  在看著兩個背影離自己遠去以前,王杰希再次開口:

  「一帆,」兩張再無邪不過的容顏,「手要好好保護,那對職業選手來說是工具對吧。」

  在自己的話語落下同時,他看見那張鮮少變換過什麼神情的臉似乎抹上了一道光。

  「嗯,謝謝隊長!」

  喬一帆的應聲在廊中傳出相應的回音,那伴隨話語的點頭點得深刻,深刻得如同方才那句話在他心上留下的痕跡。




>>

永遠信奉杰希大神。

小喬不是小透明。

這裡寫的是王大眼看著兩個自家選手心境上產生了矛盾的事。在我心裡的杰希大神永遠不想放棄任何一個他所發現的人才、而那個不放棄並不只是將人才留在微草,而是各適其所。所以我相信小喬從來沒有被他忽略,只是他一心擔心著這顆星閃耀的方向一心又把重心放在另一顆星上。在寫文的時候自己也很矛盾,身為一隊隊長把重心放在績優股上這是正常又合理的,但是對王大眼和喬一帆都是滿滿的私心,我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要就此打住。

對了,昨天的CWT場上有人拿走無料的同時叫了聲喬一帆,在我會心一笑的同時我聽見了小透明三個字www胎胎妳這樣要攤主情何以堪wwww

评论(4)
热度(18)
© 墨行於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