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行於轍

【沖神│葉黃│今岩今】
Plurk:sherlock1993

【全职高手│叶黄│君莫笑x流木】特别的烟花

字数:2415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24. (匿名) 就普通地约在网游里放个烟花吧

>>投梗的太太有看到并且能喜欢就好了///希望叶黄党小伙伴们都能看得开心w



  若非玉盘滚滚直绕耳际盘旋于心,叶修也不会就连摇点二字都在自家战队底下公会面前说出口,就为了个检视数据后除了价钱外其余数字贫脊到让人不忍直视的「特别的烟花」。

  「嗯……叶神您很想要的话就拿去吧,不用摇点的。」

  「哦,这么好啊!那我不客气了啊。」当那个数日前才挂着三十七连胜那圈花重踏季后赛的荣耀大神正起神色这么说的同时难掩兴奋之情,全兴欣公会上下包括也曾到联盟绕上一圈的公会长伍晨都认真思考起这件虚宝的隐藏价值。

  其中原因叶修必然是不会落下一个字的解释,众人眼里的大神乐颠颠地离去那时就是一个洒脱。

  这天是兴欣的休息日而另一战队仍然按着常规步调如火如荼,当设定了QQ隐身的黄少天看见自家恋人给他的讯息,已经是叶修敲完字的一个时辰之后。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

  在这之前,黄少天看见的是叶修给他在窗上留的今晚第十区见,以及后头附上那两串数字的约定地点。

  君莫笑:怎么了?

  夜雨声烦:你没事约人在第十区是几个意思你说清楚说清楚!

  叶修也想问黄少天那问句是几个意思,向来惯着拿自己实事求是来说嘴的这人在此时都觉得自己比起恋人像是还多着几分那堪称为情调的东西。他不知道的是方才以比赛用的手速敲着字的黄少天在其他蓝雨队员眼里那可是笑出了一朵花。

  君莫笑:问这么多干嘛,去了就知道呗。


  x


  君莫笑和流木双双出现在城中小巷里、见着彼此走向对方而后并肩拥有同样的步伐。一切动作像是它们被创造出来后应当遵守的某个定律,正如流木生来手中执剑而散人必须拥有比任何一个身分更宽更博的通晓。

  他们以无声交换那句好久没见,然后流木开口:「说吧说吧怎么了突然的。」

  「你看看我拿到的这个。」

  黄少天不知道流木是以怎样的表情望向拿出「特别的烟花」时傲气满面又像是孩子在献宝的君莫笑。此时的他想了解的是叶修的思维。

  「呃,烟花?」

  「对啊,欸你别小看这烟花,这一点实际效益也没有的东西可是我厚着脸皮向公会那儿努力争取来的,多牺牲啊。」

  「你别吧你厚脸皮那是常态好不,哪里牺牲了啊这叫牺牲什么不叫牺牲?」

  「喂你不领情啊?上回不是你说要放的烟花吗?」

  叶修的话让黄少天想起了春节那会,两人隔着电话交换春节气氛和所谓节日里越发浓厚的想念时,听着H市这头的背景音效,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哪天咱们俩也去放烟花吧」、并且在些许的醺意催化下吵着要和叶修隔空拉勾的自己。

  「我靠我我我我说的是、」黄少天听着叶修的不明就里有些无奈,眼神却还停留在君莫笑手中的那串烟花上。那个比起自己所操之号高上几分寸的散人看上去的确是傲了点,双手捧着烟花的模样却也是实打实的真心诚意。

  黄少天甚至不敢确定自己会不会为了与恋人的约定向自家公会开口讨项其实不拾起纳库也不会给人半丝悬念的东西,实在太太太丢脸了。

  所以他没说下去了,黄少天将自己其实未被完成的心愿硬生生吞回心底,只说了句你选这什么地点啊来来来我带你去好地方。而后流木牵着君莫笑的手穿梭于巷弄,若似这夜里的主人公。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这个地方?」

  紧紧牵着未曾放开的两人停伫在一方缺了灯火少了人烟的空旷处,特别暗沉的夜并未黑得压人,只衬出天上星河一道光明亮晃晃。

  「很久以前有次埋伏的地方。」黄少天用着流木名义说出了不在小剑客记忆里的过往,君莫笑已经习惯了。「其实我刚也怕现在和当时完全不一样了。看起来系统还没有要打它主意的意思啊。」

  「挺不错的。」

  「是吧是吧!就这儿放了啊。」

  「好。」

  星光离地面近着而未顾上地面,烟花点燃后火点变换闪出流木笑瞇了眼。

  「喂你用笑成这样嘛。」叶修知道黄少天在屏幕前多半便是如他选出的系统脸那般笑得像阳光,因为与那笑容相应的暖流像是流到了叶修这头,而后直窜入心。

  叶修对于该给君莫笑什么神情不甚有概念,于是仅仅与他所操作的角色共同注目于站在烟花前一会红一会绿的灿烂笑颜,只不过下意识中他所望见的、和君莫笑眼中的早已不是同一人。

  当叶修注意到这点同时,被闪烁占据大半的视线余光瞥见了右下角的系统提示里,对于这件特殊物品的使用方针。

  于是他知道了这个名为「特别的烟花」的对象与很久以前他曾拥有过却终究沦为手中白花花银币代价的「美丽的烟花」差异何在。

  「你看。」

  叶修略带笑意的低沉嗓音弄破了持续好一会的宁静。流木顺着君莫笑的视角看向前方黑夜与星河交迭处,有着白光流窜在侧的金色字样打在半空中像是系统正宣告着何事欢腾。

  黄少天当然知道那不会是系统给他们的讯息,并且再大的游戏BUG也不会让系统提示在夜里闪出我爱你三字浮空耀人炫目。

  「唔、叶、……靠靠靠靠你怎么弄的怎么弄的!……喂喂喂我问你话呢!」

  此刻为止黄少天心里仍是有些芥蒂的吧,当他与流木共同透过烟花看着眼前角色时,心下估量的还是待会结束后必定得和恋人表示他果然更想在实际上牵着叶修的手、以他们的双眼隔着花火注视对方。

  所以当叶修突然的告白出现眼前,他像是突然找不着了话语落下的支点,急忙想掩饰的是自己在介意仍未消散便接受了突如其来的感动而带的心虚,以及占了半数以上、他所不愿承认的羞赧。

  「这特殊奖励能码字的啊……」叶修诚实道出了自己也就是刚刚才发现的彩蛋这事。

  「这、这么厉害啊。」

  「这么害羞啊。」

  「你闭嘴你闭嘴你闭嘴!」

  「少天,我说啊。」

  叶修以君莫笑的名义喊着恋人的名字,流木静静待着,那张系统脸上还时不时闪着金色微光。

  「什么?」

  「下次咱俩去放烟花吧,别让这对账号卡隔中间了。」

  「……我靠叶修我当初约你放烟花就是约咱们俩你还真以为我约的是荣耀里解决啊?」黄少天听到这儿终是沉不住气了,尤其当那人还以这全是自个儿提议的口吻提起这事时。

  「我知道的呀。」叶修认真时沉稳的低嗓总能让黄少天甘愿沉默下来静静听,「可看见烟花就忍不住想先约了不行?」

  「……我也没说不行。」

  「那你今天不开心?」

  「我怎么不开心了你哪里看见我不开心你没看流木笑成那样!」

  「那你开心就好了。」

  当晚叶修与黄少天其实没真正约定他们所说的那天该何日兑现。黄少天睡前想起这事时心说反正时间长着,有了机会一切便都是自然而然,一如今日的散人与剑客牵起的手,及浸浴在光点与光点间的无声。



-------------------------------------------------------------------------


自己都想对自己提醒说标题不强制了←

本来想昨日5/23国际亲吻日放的,来不及就不亲了吧(no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行於轍 | Powered by LOFTER